福运双双

【影日】就算是小伤男朋友也非常在乎是什么样的体验

  “砰——啪!”

  随着一声闷响,一个橘发少年被球正中面部。

  “日向!”

  球场上正激烈地比拼的队员们都惊吓到了。

  “唔,好痛。”

  日向皱着眉揉了揉鼻子。

  “日向,你流血了!”最近的菅原先看见血液从日向指缝流出。

  “练习暂停!日向你先去旁边休息。”

  大地马上抬手呼喊道。

  球网对面的影山直接从网对面冲过来,将日向的手臂扛在自己肩上,一手拦住日向的腰,往场外疾步走去。

  “等……影山,我没什么大碍,不用这样扶我。”日向一手捂着鼻子,声音带着“嗡嗡”的,好笑的安慰因为紧张到黑脸的影山。

  影山直接将日向按在凳子上,然后用自己的毛巾给日向清理血迹。

  发球打中日向脸的田中连忙跟过来道歉。

  “我没事,田中前辈,也是我没反应过来。大家继续练习呀,不用管我,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大地询问了日向一些问题,见日向思维清晰,身体也没其他异常反应,便带着其他人继续练习。

  影山则留下照看日向。

  “影山,我没事。只是轻微出血而已。”日向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只是小小的伤,却还要人照看。

  没想到却被影山吼道:“笨蛋!流了这么多血,这是小伤吗!”

  清水拿着医药箱赶忙跑来。

  “日向,没事吧?我先给你处理下。”

  清水给日向清理完后,日向拿纸巾卷了卷塞进鼻子里,但是一会儿白纸就被染上红色了。

  “还是得去医务室一趟,药箱里工具不够也检查不了。”

  清水起身准备带日向去医务室。

  “前辈,我去!”

  一旁陪着的影山马上拉着日向起身,扛着日向往外走。

  “那个,清水前辈,麻烦你帮我们向大地前辈告知一声。”日向匆匆回头说了一句,便被拖出馆内。

  医务室内,年迈的校医带着电筒仔细地检查了一番后,用棉签轻轻地沾了一些药膏在日向鼻里转了一圈。

  完事后,呼出口气,拿起自己的茶杯吹了吹杯口,喝了口茶,润了润嗓子后缓缓说道:“小同学没事,鼻内黏膜破损导致的流血,我给他上了药了,没事的啊。”

  校医抬了抬手肘,安慰起这个看起来比伤号还紧张的同学。

  影山听后,总算松了口气。

  随后校医又走向小冰箱,拿出一袋冰袋递给影山:“来,拿着冰袋和毛巾,同学你给那个小同学敷一敷鼻子外。”

  影山乖乖接过,道了声谢谢,听话地将裹着冰袋的毛巾轻贴在日向鼻子上。

  日向看着眼前认认真真地给他敷冰的影山,心中有些小痒,怎么感觉影山又帅了呢。

  一看见自己受伤就马上过来关心自己的影山,而且一步不离地陪着自己,没想到一个小伤就让影山这样担心自己了。

  日向有些窃喜。

  只是影山一开口,打破了日向骚动起来的苗头。

  “你真是个笨蛋,这么久了怎么还是喜欢用脸接球。”

  “我只是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用脸了而已!”日向苍白无力地反驳。

  “所以你是笨蛋吗,是笨蛋吧!就算是为了接球,也要先学会在保护住自己身体的前提下啊!”影山越说越激动,给日向敷冰的手也加重了手劲。

  “唔!”

  “如果因为意外导致身体出现状况,以后也不能比赛怎么办?你不想因为这种情况而舍弃排球吧。”

  影山越说脸越黑,想到日向在这样鲁莽,会因此错失打球的机会,气得毛发都要立起来了。

  “当然不会!不会的!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会努力练习接球,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日向一听见舍弃自己最爱的排球,便连忙发誓,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夺走他的最爱!

  “你知道就好,还有,别再受伤了,老让我担心你啊……心脏会受不住的。”

  日向见影山突然小声地对他说,头压得很低,日向一直盯着他,他还把头转向另一边。

  日向简直要被这样的影山暴击一管血出来。

  可爱!

  “嗯……嗯!知道啦,以后我会注意的。”

  日向挠挠脸上不存在的痒,假装轻松地回道。

  一旁坐在藤椅上喝茶的老校医,看着眼前两张红脸,乐呵呵地笑起来,感慨道:

  “年轻真不错,真不错啊。”

  第二天,恢复活力的日向蹦蹦跳跳地进了教室。

  “各位早上好!”

  日向哼着小曲儿坐到位置上,正准备和同桌聊聊天,一个大黑身影从门外窜到他面前,双手按住他的脑袋,观察起他的鼻子来。

  “嗯,恢复的不错,红肿也消下去了。”

  影山检查完,满意地松开日向的脑袋,还顺手揉了一把日向柔软的头发。

  “吓死我了,你突然冲上来的时候真像一只大蟑螂。”

  日向拍了拍胸口吐槽道。

  “哈!?你才像个小鸡仔!”

  “大蟑螂!”

  “小鸡仔!”

  两人幼稚地争吵到预备铃响才结束了这场无意义的互怼。

  “哼哼,等着中午有你乐的。”

  影山在回自己班上前,对着日向阴森森地笑着留下了这句话。

  “……我是不是要完蛋了。”

  午间铃打响,一群学生欢呼着冲出教室冲向食堂。

  日向也不例外,终于买到了一直想吃的炒面面包,抱着午饭欢快地蹦回教室。

  “面包~面包~炒面面包,哟!影山!”

  回到教室,影山已经自觉地坐在他的座位上,而且今天影山的便当好像过于大了一点?

  “快过来,给你准备的好东西。”

  日向走近,影山把保温杯拿出打开,将里面的汤倒进一旁空盒里盛凉。

  一股醇香散开来,飘入鼻间。

  “好香!”

  “这是给我的吗?”

  日向惊喜地抬头看着影山。

  “嗯,这是给你做的补血汤。”

  “那我不客气啦!”

  日向乐滋滋地喝起来。

  “好喝!这是影山你自己做的吗?”

  尝了一口后,日向惊奇地抬头看了看影山,有些不可思议。

  “又没有难度,一会儿就做出来了的。”影山不在意的耸耸肩,见日向愣神,还抬手把饭盒递到日向唇边:“快点趁热喝了。”

  影山不会告诉日向,这是他早上四点就起来熬的。

  “噢噢,好。”

  日向听话地直接一口干了过去。

  “哈,好好喝。影山我下次还想喝!”

  日向舔了舔嘴唇,已经有些回味了,看着盒里和杯子里已经一滴不剩,感到失落。

  “明天再做给你喝。”

  影山见日向如此喜欢,心里也有些飘飘然了,决定这周都给日向做汤喝。

  “真的吗?太好了!”

  日向欢呼起来。

  下午,训练场里。

  日向今天的任务就是接到一百个球。

  他神色认真地对对面的谷地点点头,表示准备好了。

  日向看着球离自己越来越近,判断好位置,正准备抬手接球,却听到谷地一声惊呼:“日向,鼻血,流出来了。”

  “啪。”

  球落在脚边。

   “唉?”

  日向摸了摸鼻子,糊了一手血。

  一只大黑蟑螂瞬移到他身边,熟练地把他拖到座椅上休息。

  “唉唉?不对啊?明明今早我检查了伤口都好了啊!”

  日向呐喊道。

  “现在没有流血了,是不是因为还不能剧烈运动呢?”菅原看了看,思索着。

  “我都没动啊。”

  日向喊冤着,明明,明明就差一点就能完美地接球了。

  “明明都喝了影山做的超好喝的补血汤,我应该打出超厉害球才对。”

  日向躺在地上不满地翻转起来。

  “影山做的汤?”

  “超好喝?”

  “专门做给日向的?”

  “哇哦——”

  大家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瞬间日向周围围上来一群好事八卦的人。

  日向有些自豪地分享起来:“对啊,里面放了好多材料呢,但是我只认出枸杞人参这些啦,做出来超好喝,真的超——好喝!。”

  “哎——影山挺用心的嘛。”

  “真没想到,那个影山竟然还会烹饪。”

  “真是个好搭档呢,对吧日向。”

  日向用力点点头,仿佛夸的是他自己,要是有根小尾巴,怕是都快翘上天了。

  “日向,我好像知道你流鼻血的原因了。”

  清水前辈没跟着起哄,在向影山询问了汤里的食材后,扶额对日向说道。

  “哎?”

  “营养补太多了,影山的汤里加了太多营养价值高的药材,你身体承受不住才会这样。也算正常现象,就和上火了一样吧。”

  “啊,原来是这样!”

  影山也震惊了,原本是心疼日向,才把网上说补血的药材都放进去了,结果还弄巧成拙。

  “还好是虚惊一场,伤口没有问题就行。”

  菅原安慰道。

  日向倒有些失落:“那就喝不到影山好喝的汤了。”

   影山连忙说道:“能喝到的,我做其他的给你喝!”

  “真的吗?影山你最好了!”

  众人:快别秀了,我们吃够了!

  第二天,日向得到了一大碗红枣排骨汤。

  影山对自己食谱选材十分满意。

  常常见母亲煮红枣来喝,母亲告诉他红枣可以补气血。

  不会补过头,刚刚好适合给日向喝。

  日向也喝得一本满足。

  日向盘算着这段时间仗着受伤,影山主动来找自己的次数变多了,不仅能尝到影山的厨艺,就算提出一些任性的小请求影山也会无奈地一口答应下来。

  他们俩的关系也拉近了许多。

  这次伤没白挨,嘿嘿。


  

  

评论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