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双双

【影日】“喜欢你”

  九月入秋的天气是微微燥热,偶尔吹进教室的凉风,反而鼓动着教室里的小猴子们的心。

  这边下课铃一响,讲台上讲课的老师也卸下了严肃的面具,松了口气摆摆手示意下课。

  教室里瞬间变成欢乐的海洋,发泄着上课存下来的躁动因子。

  有人珍惜课间嬉戏打闹,八卦摆谱,就有人紧抓时间睡觉补充能量。

  影山便是那不管上课还是下课,雷打不动睡觉的主。

  如果说有什么能唤醒他的,大概只有排球和吃饭,及日向的聒噪。

  平时课间的每日一场戏便是日向锲而不舍地捉弄沉睡中的影山,然后被反抓暴打。

  不过,今天的日向很安静,非常安静。

  安静到诡异,日向他,在看书。

  明明是个一碰书就秒睡的笨蛋,此时此刻却见他正认真的读着一本封面花里胡哨,粉不拉几的书。

  “如果有喜欢的人,请毫不犹豫地去表白……”日向认真地念着上面的文字。

  摸着下巴反复思索,即刻认同的点了点头。

  把书卷成一个话筒,转过身将话筒的一头对着沉睡中的影山,一头是自己的嘴。

  “我好喜欢你哦,影山。”

  少年的嗓音带着些许羞涩和欢喜,似幼儿的直率却又带着成人的含蓄,其中包含着的是少年人满心的喜欢。

 说完,面前在意的人却毫无反应,日向觉得   刚刚自己的行为过于傻缺了。

  匆匆转回身,趴在桌上自我羞耻。

  而无动于衷的后桌,一直如死尸的影山,嘴角抽搐着,压抑着内心的窃喜,想要马上抱住日向的冲动,假装毫不知情还在沉睡。

  双脚却按捺不住地狂抖起来。

  训练中,日向发现影山有些怪异。

  时不时盯着他,还露出一个笑露八齿的诡异微笑。

  特别是他失误后,没有迎来往常的暴躁影山的“呆子!笨蛋!”

  还一反常态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说:“别在意。”

  日向吓得都不敢喘气,马上站直身子回答:“是!”

  这不是平常的影山!虽然影山一直在包容他的错误,也没有跳脚骂他,但是日向却感觉暴风雨要来了。

  也不敢得寸进尺跳到影山面前作死、贫嘴,安静如鸡地训练起来。

  “孩子们不正常了!”

  全队的人看着这对变得不正常的组合,恐慌地呐喊。

  终于,散了今天魔鬼般的局面。

  日向拿着热乎的肉包,松了口气。

  太难熬了,还好有美味的肉包安慰。

  “我开动啦!嗷呜!”

  “好吃!影山,这个笋子馅儿的好好吃~”

  日向吃得脸颊鼓鼓囊囊,嘴角沾油。发现宝藏一样惊喜,忍不住和影山分享。

  “好吃吗?我尝尝。”影山弯腰就着日向的手咬了一口。

  “唔嗯!”日向怒目圆睁地瞪着自己的肉包中间被咬的一个月牙,然后朝影山发出了护食的不满。

  “嗯,好吃,再吃一口啊。”

  说着,又咬了一口。

  日向气得跺脚。

  “你都快给我咬完了!你那么大口!我都不够了,我也要吃你的!”

  说着,踮起脚拉住影山的手腕,愤愤地咬了一大口影山的包子。

  然后气鼓鼓地走在前面,不理影山。

  看着前面因为咀嚼脸颊不停鼓动的肉脸,影山的心被戳中了。

  又想起下午,日向羞涩的表白,影山忍不住笑了起来。

  加快步伐,追上日向。

  用手指戳了戳日向像小仓鼠一样鼓着脸颊,心情十分愉悦。

  “我也喜欢你啊,日向。”

  被影山戳脸颊的日向原本还有些气愤,正准备还手却听见影山突如其来的表白。

  “你……你……你怎么……”

  日向伸出的手已经来不及收回,正戳在影山的鼻夹。

  影山将计就计用鼻子蹭了蹭日向的指尖。

  “你!听见了!”

  日向终于反应过来。

  明明已经准备藏好的羞耻却被当事人听得一清二楚,偌大的羞耻心瞬间占满了自己。

  “啊啊啊!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

  日向羞得直蹦跶,两只手将自己头发挠得像鸡窝。

  “不知是哪个呆子非要靠那么近,说悄悄话还那么大声。”

  影山摸着脖子,开始甩锅。

  “我不喜欢你了!讨厌影山!”

  日向捂住脸,不想再提起自己做过的羞耻瞬间。

  “不要!呆子!说过的话不可以再变了!快再说一遍喜欢我!”

  日向直接跑走,拒绝这个幼稚的要求。

“我不要!影山笨蛋笨蛋笨蛋!”

  “喂!已经说出口了就不能变了,喜欢就是喜欢,你可要对我负责。”

  影山加速跟上,神色慌张,生怕日向说出拒绝的话。

  “哼,叫你逗我玩。”

  “要我对你负责,那你明天也要像我那样对我做一遍。”

  日向停下脚步,说出一个要求。

  “哈?做一遍什么?”

  憨憨的影山理解一直很ok啊。

  “笨蛋笨蛋笨蛋!孤独终老吧你!”日向气得飞起。

  又是一天明朗晴空,教室里靠窗的两个少年。

  一个正趴在桌上沉睡,另一个拿起桌上的书本卷成话筒,起身向前倾去,悄悄地靠近前桌的耳朵。

  通过短短的书,穿过一句情话。

  “我喜欢你,日向。”

  再看正闭眼睡觉的少年,耳朵冒着红,脸颊也泛起红来。

  少年的情意呀,真是直率又天真,幼稚却深情。

  

  看了风犬少年后,好喜欢娇姐对狗哥的那句表白啊啊啊,明明是个女汉子,但是那句表白带有少女特有的娇嗔和甜,而且川普真的戳我点啊,真的苏到我骨子里了。

  于是带入了一下影日,甜死我吧。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