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双双

如果幼儿园就认识的话

 三、月岛与山口

 月岛与山口是从出生就相识的朋友,家人们既是朋友又是邻居,每天来幼儿园接送孩子也是谁家家长有空谁来接。

  在山口心里月岛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他的英雄。那是没入园前,他在家附近的公园玩沙子。一群小学生过来将他围住,嘲笑道:“小弟弟在玩沙子啊,哥哥们带你玩更好玩的吧哈哈哈。”说着将山口堆得堡垒给踩扁了。

  山口委屈得眼泪汪汪,那群小学生更得意了:“哈哈哈哈看他哭了哭了,羞羞羞爱哭鬼哈哈哈。”

  山口更加手足无措,眼泪一颗一颗的掉。那群人比他高大太多,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赢。

  正当山口觉得无望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直接冲过来扑倒了那群小学生中最壮的一个。月岛对着那个人揍了一顿,不屑的说:“只会欺负弱小的垃圾,啧。”

  其他同伙看见自己同伴被揍得惨兮兮,也不敢再上去挑衅了,拉起自己的同伴就飞快地溜走了。

  “果然是群废物,打都不敢打。”月岛鄙视着说道,转头将自己的手帕递给山口:“你脸都脏兮兮的了,快擦擦吧。”

  山口还愣在那,反应刚刚发生的事。片刻后,山口终于缓过神,慌忙地接过月岛的手帕,擦干净后,他笑着对月岛说道:“阿月,谢谢,等会我把帕子洗了还你哦。”

  月岛别扭的说:“脏死了我不用了,你拿去吧。对…对了,以后你出来玩就叫上我,免得你又被那群人欺负。”

  “山口!起床了哦,其他小朋友已经起来了。”月岛拍拍山口的肚子,又拍拍山口的脸蛋喊道。

  山口迷迷糊糊的起来了,看了看四周,原来他刚刚在做梦呀。他揉了揉眼睛,对月岛说:“阿月,我刚刚梦到了以前你帮我打倒那群坏蛋呢,那时阿月真帅气啊。”

  月岛红了红脸:“这…这有什么帅气的。”

  “很帅气哦!”

  月岛想了想,他说道:“啊,昨天的日向和当时的阿月一样帅气呢,超勇敢的,像小巨人一样。”

  月岛听了后,不明不白的“哼”了一声。

  山口又说道:“阿月,等会我们去找日向他们玩吧!”

  “不要,你要去找他们玩就不要找我玩了!”月岛蹭的起身,自己就跑了出去。

  山口愣了愣,不知道为什么月岛就生气了。他急忙穿好衣服,跑去找月岛。

  在教室里,月岛已经坐在自己座位上准备吃点心了。

  山口走过去:“阿月,对……”

  “啊!山口你的鞋鞋穿反了哦!”日向指着山口的鞋子说。

  山口看了看,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然后跑回座位准备换鞋。

  日向跑过来,热情的说:“我来帮你吧,我妈妈教过我穿鞋的方法哦!”说着日向就蹲下认真的帮山口穿鞋子。

  “穿好啦!”日向开心的拍拍手。

  “嗯嗯!谢谢你啦,日向。”山口也跟着日向开心起来。

  “阿月,我……”

  山口转头正准备和月岛说话,结果月岛已经离开座位了。

  接下来不管是玩游戏还是排排坐,月岛都没有理山口。

  自由活动时,日向和影山走过来,日向好奇的问道:“山口,今天月岛怎么不和你一起呢?以前你们天天在一起的呀。”

  山口沮丧地摇摇头,说:“月岛今天午睡起床后就生我气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说想跟你们一起玩而已。”

  “啊,我知道了,他这是吃醋了。”影山说道。

  “吃醋?”山口、日向疑惑。

  “就…就是看见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玩心里不舒服。”影山解释道。

  “哦——影山你懂得好多哦!”日向羡慕道。

  “这没什么啦。”

  影山当然不会说,他是回家和妈妈倾诉看见日向和别的小朋友玩心里不舒服,妈妈笑他竟然会吃醋,他才知道吃醋的意思的。

  山口想明白过来月岛为什么这么生气,于是马上跑去找月岛,月岛正蹲在墙角一个人看书。

  他紧张的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挨着月岛坐下。月岛把书关上,准备起来走开,山口拉住月岛衣角,说道:“阿月,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你吃醋了。阿月你是我最喜欢的朋友。但……但是我也希望阿月和我能多交一些朋友。之前,我看见日向帮助影山时,我就觉得日向和当时的你一样。所以…我希望和他们做朋友。”说着山口开始掉金豆豆,今天一下午的委屈也跟着流出:“但我不想阿月不理我,呜如果阿月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不要不理我好吗呜呜……”

  月岛看见山口哭得可怜巴巴,手忙脚乱,连手帕都没想着拿出来,用自己的袖子轻轻去擦山口的脸,说道:“笨…笨蛋,别哭了!我不会不理你了,对…对不起啦。”

  山口的金豆豆还是没停下:“那…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做朋友吗……”

  月岛沉默了半晌,最后拜倒在山口的哭中:“……可以。”

  山口破涕为笑,将月岛紧紧抱住:“我就知道阿月最好了!”

  放学后,今天是月岛麻麻来接他们回去。

  月岛麻麻问:“今天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没有”月岛臭着脸说。

  山口看着月岛笑着说:“有哦,今天我和阿月交了新朋友,而且阿月今天也很帅气哦,帮我擦眼唔唔…”

  月岛一把蒙住山口的嘴,不然他说出来,自己的耳朵也跟着红羞透了。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