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双双

如果幼儿园就认识的话

一、初识

  九月开头,排排幼儿园里迎来了新的小可爱们。菅原是乌鸦小班的老师,他在班级门口迎接着第一天入园的小朋友们。

  第一次进入幼儿园的小朋友难免有些怕生,所以教室里是哭闹一片。甚至还有舍不得孩子的家长放下孩子后依依不舍的两步一回头的走掉,导致本来对幼儿园还充满新鲜感的孩子开始不舍的哭起来。教室里泽村和东峰哄着哭成一片的孩子忙得不可开交。

  这时,一颗橙色的不明物体跑向菅原,抱住菅原的大腿,菅原低头看见一双“bulingbuling”的大眼睛,小家伙笑盈盈的盯着他,用自信的声音喊道:“老斯好!我叫日向翔阳!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幼儿园哦!请老师多多指教!”

  菅原愣了愣,这孩子和大部分来幼儿园哭成一片的孩子相对比,实在是给了菅原一个大大的惊喜。

  菅原蹲下来笑着说:“日向小朋友早上好呀,看起来你很喜欢幼儿园呢,那我们先到教室里认识以后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和老师吧!”

   日向重重的点了点头,开心的进了教室和其他小朋友打招呼。这时一个满头大汗,手上还拿着幼儿园新发的书包和园服的妇女跑到菅原班级的门口。

  菅原立马反应过来:“是日向妈妈吧,日向小朋友已经进教室里了,他很棒哦,一点都不怕生,是个积极可爱的孩子呢。”

  日向妈妈喘着气,勉强笑了笑嘀咕着:“这傻孩子只有自来熟这一个优点而已。刚刚差点让他跑丢了。”

  “哈哈哈哈日向妈妈,这也算是孩子的天性嘛,能跑能跳说明很健康哦。那日向妈妈,现在日向小朋友还没有分离焦虑,我建议您现在可以回去了,或者还有什么事要叮嘱的吗?”

  “啊,那老师以后就麻烦你关照我家臭小子了,我就先回去了。”

  “好的,请慢走,下午四点是我们的放学时间,请您四点左右来班级门口接小朋友吧。”菅原嘱咐道。

  “妈妈再见!”日向从菅原的双腿间拱出脑袋和妈妈道别。

  菅原弯腰看着蹲在自己脚下的孩子,这时日向也抬头看着他,露出灿烂的笑容。

  菅原也笑道:“你这孩子还真是自来熟呢。”

  日向开心的喊着:“自来熟自来熟!我是自来熟!”在教室里边跳边喊唱,敞亮的声音吸引了班里沉浸在离开家人痛苦中的孩子们。孩子们看着日向一个人也玩得这么开心,一时也忘了哭泣,跟在日向后面边跑边唱。

  菅原看了看班里,似乎还差一个小朋友,他们班就齐了。

  现在班里大部分孩子都跟着日向一起玩闹,只有两个小朋友安静的坐在角落,一个是叫月岛的小朋友,一个是叫山口的小朋友。山口小朋友两眼包着泪水,眉头紧紧锁住,嘴里小声的喊着妈妈。

  旁边的月岛小朋友一脸冷静,成熟得不像小班的小朋友。月岛小朋友牵着山口小朋友的手安慰着他:“就算这里没有妈妈,也有我在哦,你不要哭了,有我在啦,不用怕的。”

  菅原想起来,这俩孩子来的时候也是一起来的,看来山口小朋友不用老师来劝导,有更好的人选呢。

  这时门口来了最后一位小朋友,菅原看着这名小朋友,没有哭没有笑,嘴角紧抿,看来是有些不安呢。家人叮嘱了一些事项后,便放心托付给菅原了。小朋友看见家人远去也没有哭闹,菅原感叹自家班级有一群宝藏宝贝呢。      

  菅原看了看这名小朋友胸口贴着的名字,温柔地说:“影山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到教室里玩耍吧。”说着便伸出手来。

  影山乖乖的伸出手和菅原牵住,进了教室。

  菅原组织好小朋友们坐好,开始了自我介绍:“小朋友们好呀,我是你们的兔兔菅原老师,叫我兔兔老师或者菅原老师都可以哦,老师会带你们玩好玩的游戏,认识更多的东西哦!”

  接下来是泽村:“小朋友们好,我是你们的熊熊老师,也可以叫我大地老师哦。”

  日向“啊”的一声,站起来指着大地说:“老师!你应该是黑熊吧!”

其他小朋友也附和道“是黑熊吧”

“是黑熊哎”

“真的是吗,好酷哦!”

“唔,我怕......”

  大地无奈的解释道:“小朋友们,老师是人哦,真正的人。”

  “哎......”一群失望的小眼神看着大地。

  “不过你们喜欢的话,可以叫我黑熊老师,老师很喜欢这个称号哦!”

  日向先开头喊道:“黑熊老师!黑熊熊!”

  其他小朋友也跟着喊着,在日向旁边的影山“哼”了一声,嘀咕道:“无聊。”

  日向耳尖的听到了,他转头看着这个与其他幼儿反应完全不同的孩子,他笑了笑,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影山无视了他的问题,但是日向完全不退缩,他看着影山的名牌,认着字:“唔...日山...”

  “是影山啦!影山!”影山指着自己的名牌大声的说道。

  菅原平了平纪律,让东峰继续他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东峰老师,也可以叫我阿虎老师哦!”

  东峰露出标准八颗牙一笑,但却吓得班里的同学们身躯一阵,连眼泪都不敢掉下来。

  “会被吃掉的!”全部幼儿心想。

  接下来让幼儿们依次上来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时间了。

  日向看着碗里的胡萝卜,面色如土。他悄悄的将胡萝卜刨在一边,准备往地上刨时,旁边的影山开口了:“不吃胡萝卜,长不高!”

  日向被抓包后,想反驳影山的话,却发现影山确实比他高,于是不服气的嘟着嘴将胡萝卜刨回来。但他一瞟却发现影山将青椒刨在了一边。

  日向之前不服气的鹰钩嘴转为嘴角疯狂咧开到眼角,他神气的对影山说:“不吃青椒也不是好孩子!我要告诉老师影山他挑食!”

  “青椒只是个配菜,本来就可以不用吃!”

 “吃饭前老师说的是要全部吃完,不能剩菜剩饭!”

  “你!”

  日向转动他的小脑瓜,对影山说:“但是我有个好办法,你帮我吃胡萝卜,我帮你吃青椒。咱俩就不用剩了。”

  影山想了想这确实可以,反正他不讨厌胡萝卜,而且他不想在菅原老师面前留下坏印象。

  影山悄悄的把碗移到日向那边,让日向把胡萝卜舀给他。日向直接把胡萝卜一起舀起来,递到影山嘴边,笑眯眯的说:“啊——”

  影山无奈的吃掉日向喂的,日向随后张大嘴示意影山也这样喂他。影山只能学着日向,说着:“啊——”然后将青椒喂到日向的嘴里。

  吃完午饭,大地带着孩子们散了散步,便准备午睡了。

  刚来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不适应新环境,睡觉时是最容易想家的时候。日向也不例外,就算今天上午他过得很开心,但是现在他在其他小朋友的哭喊声中也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了。

  日向躲在被子里,眼睛角挂着泪水,嘴里小声的喊着:“妈妈......”

  “你是笨蛋吗,在被子里会闷死的哦。”影山掀开了日向的被子,看见了眼睛红红的日向。

  “像只小兔子。”影山的第一想法。

  顷刻,影山的脸就滚烫滚烫了。“没、没办法,你这么害怕的话,我就陪着你睡吧。”

  说着便钻进日向的被子,学着妈妈那样将日向抱在怀里,轻拍他的被,嘴里哼着调哄着日向入睡。

  不一会儿两个小家伙就抱在一起睡着了。

   菅原巡视时看到这一幕,欣慰的想:“第一天就能如此亲密了,真好呢。”

  

  

  


评论(4)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